“五一”改回休3天 广东旅行价格同比降2-3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一”改回休3天 广东旅行价格同比降2-3成
2009年03月31日 09: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漓江精华游双飞四天899元,同比降25%;冲绳双飞四天3989元,同比降33%;北京双飞五天1899元,同比降27%……记者昨天走访五一旅游市场发现,“五一”改休3天后,旅游价格开始大幅下挫,与去年同比都有2~3成的降幅。

  据了解,“五一”改休3天后,不但部分市民选择改线、延期或者退团,“五一”出游的报名速度也突然减缓,这让事前已采购了大批“五一”资源的旅行社措手不及,不得不使尽浑身解数落力降价促销,令“五一”旅游价格全线上演“高台跳水”。

  如今,旅行社一方面要面对蜂拥而至的退团游客;另一方面还要想方设法将已经采购的机位推销出去。

  价格是最好的手段。在此背景下,各大旅行社忙降价,上周叫价4689元的“五一包机直飞冲绳双飞四天”,本周迅速回落至3989元;而“五一包机巴厘岛五星豪叹之旅5天”,上周报价3899元,本周跌至3699元,骤降200元。

  记者看到,降价使得今年“五一”期间的旅游价格同比去年(去年也是3天小假期)有2成左右的降幅,其中降幅最大的是1199元的九寨沟双飞五天,降幅高达40%;降幅最小的是9999元的欧洲花园古堡十天,降幅为7%。

  即便如此,游客报名的速度也在明显减缓。不少旅行社开始转变产品结构,将出境长线游产品改为国内中短线游。

  “目前退团现象还不算严重,之前最先亮相的长线游报名率逐渐趋缓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以四五天为主的中短线报名反而火热起来。”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陈志超介绍说,由于前期报团了“五一”的游客几乎都抱有强烈的出游意愿,而且多为假期比较稳定的白领等工薪一族,多数选择改报降幅较大的巴厘岛、日本、韩国包机团。

  陈志超介绍,自从上周以来,陆陆续续有市民咨询“五一”长假的退团事宜,截至昨天,有一百多人申请退团、改线或改期。旅游专家提醒,现在正是市民拣大便宜的时候,建议有假期的市民不妨选择“五一”小黄金周低价出游。(记者王飞 通讯员黄翠萍)

  下月起每月赴台

  限额3000人?

  台湾游日渐火爆——

  从3月30日开始,市民除了到广州市出入境办证中心办理台湾通行证外,还可到户口所在的区公安分局办理。据广之旅港澳台中心总经理李念阳介绍,退休或任职于省一级、市一级单位的职工或在职人员,必须到广州市出入境办证中心办理台湾通行证,而无工作单位的社会人员则可在其户口所在的区公安分局办理。

  而针对近期广东赴台旅游价格越来越低,呈现“价格战”的苗头,市场有传言称,国家有关部门将从下月开始对广东组团社实行限额管理,每个有赴台资质的旅行社每月将只有3000个赴台名额。

  但记者昨天咨询了广之旅等其他组团社,广之旅否认了曾接到过所谓“限额”的通知。(记者 王飞)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