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成田机场负责人:中国机场服务应更重本国旅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成田机场负责人:中国机场服务应更重本国旅客
2009年04月12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四月十二日电 (马清羽)客流下降、货运量减少,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殃及全球航空业。面对金融海啸,日本最大的机场成田国际机场社长森中小三郎给中国航空业提出的建议:“中国的机场服务,首先应该重视的是自己的国民。”

  森中日前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日文版)》总编张一帆专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谈及中国航空业近年来的发展,森中深表赞赏,尤其对中国的机场建设,其感触更多。他说,去年借奥运契机,北京国际机场建设了第三条跑道,继而成为中国最大的航空设施;除此之外,上海也有非常好的航空设施;深圳、广州的机场也大为改良。

  不过,森中认为中国机场的服务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他指出,中国的机场服务特别重视英语圈的外国旅客,与此相反,机场服务人员对中国客人的态度却不太好。森中强调说,首先重视自己国家的客人才是机场建设发展的要务。

  成田国际机场(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日本最大的国际机场,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国际空港之一,年客货运吞吐量居日本第一、国际第三,被称为日本的门户。其优良的设施和高质量的服务在业界享有良好口碑。作为这个国际化大机场的负责人森中社长很自豪地表示,机场的规模当然重要,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机场的机能。在这方面,成田机场非常自信。

  作为日本的国际门户之一,成田机场客流量一直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旅客近年来有明显的增加。与十年前相比,现在每年到访日本的中国客人增加了三倍,年访问人次接近于一百万。森中先生表示,中国旅客的增加是他最为乐见的。与大谈政治相比,中日之间人与人的深层次的、真正的交流更为重要,而成田机场就是中日交流的一座桥梁。(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