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人寻味“五一”游:旅游券到底有用没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耐人寻味“五一”游:旅游券到底有用没用?
2009年05月05日 15:56 来源: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话说将近“五一”,市里为鼓励旅游消费,设点发放旅游优惠券。阿瓜想自己和老婆好长时间都没外出旅游了,儿子读书辛苦,也该出去放松放松。于是起五更打黄昏,从不同的地方领了不少优惠券。

  “五一”这天,阿瓜乐滋滋地带着老婆、孩子,坐长途汽车去一外县景区,那景区有个湖,据说鲜鱼、鲜虾的烧烤和农家菜很不错,阿瓜盼望好久了。车行半小时,即到了那景区。阿瓜兴冲冲掏出优惠券去排队买门票,这景区在优惠券的优惠范围,门票可以打九折。

  阿瓜排着队,忍不住拿出优惠券,向前边的一个大爷炫耀:“看见没?我有优惠券,门票可以打九折,呵呵,少花好几块哩!”大爷一听就乐了:“俺倒没有你这优惠券,可跟着旅行社来旅游,人家门票卖给俺们可是半价的。”阿瓜一听,就有点着急,挤到前边扒着卖票窗口问里边:“人家来门票都算半价,凭啥我有优惠券只打九折?”卖票的没好气地说:“那你也跟团旅游嘛。”

  阿瓜很气愤,为啥凭空要多花二十多块呢?太气人,不进去了。可又不能白来一趟啊。阿瓜看见一个“农家乐”饭店,不禁又高兴起来,他事先了解得清楚,这“农家乐”等饭店也在优惠之列,持券可打八点八折。这不也快到中午了。“走、走,咱们去进餐。”阿瓜对老婆孩子说。

  点了不少菜,大快朵颐。结账的时候,阿瓜拿出优惠券,谁知服务员微笑着说:“先生,这券俺不能收。”阿瓜生气了,“为啥不能用?旅游局说的好好的,你们这里是参加优惠活动的饭店。是不是看我老实欺负我?小心我投诉你们!”服务员继续微笑着说,“先生,不是不能用,而是今天不能用,你看清楚。”阿瓜往服务员指的地方一看,差点昏过去,原来上写:饭店优惠券节假日期间谢绝使用。

  阿瓜本为有了优惠券才难得的出手大方,这天,他觉得像是挨了顿宰,真的痛心痛肺啊。吃罢饭,阿瓜不顾老婆、孩子的反对,坚决不再去转悠,而是立马返城。

  不过,阿瓜还是想满足老婆、儿子的心愿,他自己也想散心。阿瓜想了个主意。第二天,在阿瓜带领下,一家三口骑着车子——阿瓜车子后带着老婆——上路了。他们骑了将近一个小时,来到郊外的一个村子里,这里,是阿瓜的舅舅家。舅家的人进城常到阿瓜家落脚,因此,阿瓜来此也不见外。一家人在这里品尝了地道的农家饭菜,又在小河边、树林里游玩。这里没有游人,非常安静,景色宜人,一派田园风光。儿子牵着亲戚家一只羊,异常兴奋地当了回“牧羊人”,直说老爸带了个好地方!

  阿瓜说:“昨天夜里我想到,小时候每次到这里玩都快乐得很。其实,这不就是旅游嘛!早想到这个,我也不起早贪黑去弄那些没用的旅游优惠券啦。”(阿哲)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