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半年核心盈利倒退19.1% 汇源裁员得到财报证实

2008年09月11日 08:2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2008年9月9日,汇源果汁发布中期业绩,经重要财务数字显示,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截至2008年6月30日销售额为12.94亿,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2%,毛利为3.92亿,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2.2%,净利润为3.67亿,较去年上涨了7.2%。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处在漩涡中心的汇源总部异常平静,员工们依旧操着山东话聊天。“给谁都一样。”一位员工坦然表示,消息出来之后,上级立刻就给了他们承诺,工资只有涨不会降,而且他们的职务也不会变,“况且这个合作未必能成行,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

  不过,员工的平静与高层的焦虑形成了鲜明对比。记者无意中看到,主抓行政工作的副总裁赵金林也在午后出来踱步,只是脸色颇为凝重。一位员工表示,这位军人出身的副总原来的军衔高至中将,从来都很镇定,难得见到他这样。

  赵金林的焦虑是有原因的。作为汇源的行政主管,上半年裁员的事显然一直纠缠着他。从昨天发布的半年报可以看出,汇源今年上半年进行了大规模的裁员,削减人数约为2600人。

  财报显示,虽然上半年纯利3.67亿元,但若不计算2.5亿元来自可换股债券股权公平值变动收入以及所得税大幅下调42.5%,其核心盈利实际上倒退了19.1%。分析人士表示,这才是汇源上半年大幅裁员的原因。(记者 周治宏)

  焦虑的并不止赵金林一人。在香港举行的年报发布会上,汇源董事长朱新礼的缺席被网民指为“在业绩不好与出售遭反对的双重压力下逃避舆论”,其后副总吴育强不得不出面否认,表示“朱新礼临时有重要会议参加”。

  此外,有关“封口门”的情况又有新进展。由于可口可乐方面否认“打压大成律师事务所和钱卫清律师”,昨天,此前爆料的和君总裁李肃表示,“那是我当面听到的。”并且称由于他们与钱卫清律师有合作,“钱卫清被封口了,我们不得不向可口可乐提出抗议”。目前,抗议律师函已发至可口可乐。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