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源副总裁:管理层不会大变动 汇源品牌将保持

2008年09月11日 10:4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汇源果汁(01886.HK)在香港召开业绩说明会及记者会,除了公司运营情况外,与可口可乐的并购案成为最受关注的内容。9月9日晚些时候,汇源果汁发布上半年的业绩公告。

  出售股权获通过机会大

  汇源果汁副总裁吴育强在会上表示,可口可乐179.2亿港元的收购价格是经过慎重考虑的,要完成收购,必须要获得最少64.51%股东赞成。由于汇源果汁目前三个主要股东,包括汇源果汁主席朱新礼、达能集团及Warburg Pincus已经签订不可撤回出售协议,预计获股东通过的机会很大。公司将在近期成立一个独立的董事顾问团,进行相关审核,并提供相关的独立报告。

  另外,他还表示,现任公司董事长,汇源果汁集团创始人朱新礼在并购完成后将出任名誉主席,并继续参与公司经营。他再次强调汇源的品牌将继续保持,品牌的持有人则为可口可乐,而可口可乐将利用汇源果汁的销售渠道拓展内地市场。

  令人关注的是,汇源果汁董事会主席、总裁朱新礼未按原计划到场,对此吴育强解释,朱新礼之所以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并非避讳谈收购,而是因为出席其他重要活动。

  对于并购的时间表及获批准的可能性,吴育强表示不做评论。不过,他表示在反垄断法上能否获得批准,已成为完成交易的惟一条件。他说:“可口可乐将会就收购向中国监管当局提交审批申请,公司会就此与可口可乐充分合作。据我了解,可口可乐仍在准备有关的文件。”

  上半年销售业绩下滑

  根据业绩公告,公司上半年净利润3.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但销售额和毛利润均不如去年,其中销售额为12.94亿元,同比下降5.2%,毛利润为3.92亿元,同比下降22.2%。

  汇源果汁方面称,造成上半年业绩不太乐观的原因:雪灾和地震对有关地区的销售额构成不利影响,加上2008年农历新年提前,因此公司将饮用产品的销售由新年假期承前至去年第四季;此外上半年公司专注实施若干战略性计划,对过渡期内销售及整体绩效造成影响。

  吴育强对此也解释,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上升,令公司整体毛利下跌,但预期下半年原材料价格有望回落,毛利率有望回升。

  对于公司未来,汇源果汁表示集团于2008年上半年期间实施大规模运营调整,此外,汇源果汁已有计划提高产能增加版图,目前正在山东省平邑市、吉林省延边市及广东省惠州市兴建三间新厂房,预计下半年正式投产,年底前,总产能预计将增至290万吨,并且扩大分销网络,进入一些空白市场。(记者李静)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