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伊利执行总裁称将每年斥资数亿元确保奶源安全

2008年09月24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 题:伊利将每年斥资数亿元确保奶源安全——专访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

  中新社记者 俞岚

  “在未来五到十年间,伊利将每年投入数亿元用于奶源现代化建设的更新升级,从奶牛养殖、收奶环节彻底杜绝问题的发生。”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今天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说。

  三鹿奶粉事件持续发酵,推倒多米诺骨牌,国内奶业遭遇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伊利部分批次产品被检出含有三聚氰胺,品牌形象受损,股价近日急挫。

  “形势很严峻”,张剑秋坦言,“短期内,奶粉事件对全行业的影响都很严重。”上半年,伊利业绩稳健增长,营收达一百一十五点一一亿元,同比增长逾二成三。卷入三聚氰胺风波后,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伊利增长势头放缓将不可避免。

  张剑秋说,对于伊利和全行业而言,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尽全力确保今后生产的产品不能再出问题”。

  他表示,伊利已将工作重心转移至“抓两头”,即从源头的原奶收购检验环节和出产的产品检验环节全面执行最高标准,确保原料奶的质量。

  据了解,截至目前,伊利已全新采购了价值一千二百七十余万元的先进检测设备,并将其前置到收奶环节。在原有驻奶站管理人员的基础上,又增派了五百人进行巡察监控,紧急调配近两千人驻全国各地奶站进行监管,并指导奶牛规模养殖场、养殖小区健全养殖档案。

  此外,伊利的一百三十余家工厂均已配备了专项检测设备,可进行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检测控制。张剑秋说,所有产品随后还将请当地质检部门复检,确保“合格一批,出厂一批”。

  此次事件的发生,不仅使伊利初显成效的多元化战略受到影响,亦令市场人气下降。虽然清理了库存,并全面收回了市面上的不合格产品,曾经作为民族奶业旗帜的“伊利”品牌还是受到了不小的“伤害”。如何重树品牌形象,重建消费者信心成为伊利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难题。

  对此,张剑秋表示,企业长远的发展目标不会因此而动摇,今后,伊利将依靠“真情的付出,一点一滴渗透到消费者心里”。他说,品牌战不是空间战,而是持久战,强大的品牌植根于优秀的服务、先进的技术和可靠的品质,我们希望在消费者眼里,伊利是“最安全、最亲切、最踏实”的。

  在各方努力下,近日,国产奶制品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据悉,伊利产品也已在北京、上海等城市陆续上架,在哈尔滨、沈阳等城市则已全产品上架。

  但经此一事元气大伤的伊利和其他国产奶制品企业想要完全赢回信心,仍是困难重重。张剑秋希望,有关监管部门尽快出台措施,特别是标准制定方面的措施,以更好、更快地恢复市场秩序和企业正常经营。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