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受问题奶刺激 "不含三聚氰胺"成乳业流行广告语

2008年10月07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0月7日电(见习记者 梁颖睿)今天,记者走访了几家大型超市后发现,鲜奶柜台前,依然人头攒动,促销员的头顶和身旁都布置了醒目的乳品企业大幅宣传海报,“不含三聚氰胺”这六个字俨然成了广告语。

  国内两大知名乳业公司在国庆期间采取的促销措施,在节后继续延续。除了推出“买一送一”的优惠活动外,都不约而同的高调打出“未检出三聚氰胺”的广告牌和放置质检报告。

  据悉,自“三鹿奶粉”事件引发奶品质量问题后,涉事品牌奶粉及液态奶的销售受到严重影响,许多问题奶品先后撤柜回收,销售量直线下降。不过,10月2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液态奶第五次三聚氰胺抽样检测报告表明,418个批次的产品经检测全部合格,国内两大乳业巨头伊利和蒙牛的牛奶又回到货架上,并推出强大的促销攻势,一是为了博得消费者信任,重建市场信心;二是响应国家号召,帮扶奶农,尽量不倒奶、少杀牛。

  记者随机采访后发现,大部分消费者虽然还留有“三聚氰胺”带来的阴影,不过对于国家放出的安全信号,消费者还是能够理性的接受,“牛奶还是要喝的,不能因为因噎废食呀。”一位寿女士告诉记者,她还是比较相信国家的检测结果的。

  不过,仍有市民保持谨慎态度,询问最多的莫过于奶制品的生产批次。消费者马先生一家则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的心态,觉得此次拿出来促销的奶品很多是八九月份生产的,检测结果是否真够权威,还要等待一段时间观察。(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