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源并购将转入听证程序 可口可乐再涉"封口门"

2008年10月24日 08:3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自宣布至今,一直没有明确消息出来。一位内部人士表示,按规定30个工作日若没有宣布通过,即需要举行相关行业内的听证会。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自宣布至今,已过去近两个月,而相关文件提交给商务部也已近一个月,不过一直没有明确消息出来。昨日,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按规定30个工作日若没有宣布通过,意味着相关审查转入下一个程序,即需要举行相关行业内的听证会。而和君创业总裁李肃更是披露,可口可乐其间再涉打压反对声音。

  据李肃披露,牵手果汁出面反对并购汇源之后,立刻收到可口可乐方面的传话,表示“苏泊尔事件就是你们的前车之鉴”,大意是:国家如果批准这场并购,你们将成为笑料,就算不批准,牵手果汁也将面临市场压力。正是由于这次施压,才出现了牵手果汁“出尔反尔”的状况。

  这已是跟可口可乐有关的第二次“封口”传闻了。李肃表示,这种强势态度,已经将反弹的情绪从行业内推进到更高层面,因此可口可乐面临的形势将更为严峻。

  昨日,李肃也适时发布了《致可口可乐公开信》,里面再次将矛头由反垄断引向了经济安全审查层面。李肃表示,目前可口可乐所谓的“汇源是外资企业不涉及经济安全”是明确的曲解法律,根据相关规定,“中国境内公司或自然人为实现以其实际拥有的境内公司权益在境外上市而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境外公司”都须经过审查,而且汇源果汁的知名品牌是由国内相关部门评定的,“所以经济安全审查是必须的”。

  昨天,可口可乐公关部门依然对媒体保持沉默,对此不予置评。(记者 周治宏)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