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焦作9千万韩资热电站巨亏 欲1美元卖给许继

2008年10月30日 17:20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由于亏损严重,韩国电力之王投资的热电厂欲售给许继集团

  投资近187亿韩元,售价被称只有1美元,许继集团称正在谈判中

  由于亏损严重,韩国电力公社在武陟县投资近187亿韩元(约合9075万元人民币)的热电站——焦作韩电发电有限公司欲出售给许继集团,而且价格是象征性的1美元。许继方面称协议还没有签,双方正在谈判中。

  韩联社23日报道,韩国国会知识经济委员会议员金泰焕(大国家党)23日表示:“韩国电力公社欲将位于中国河南省的‘焦作韩电发电有限公司’,以1美元价格出售给中国许继集团。”这一消息近日陆续被国内各大网站转载。

  韩国电力公社名列世界500强第382位,拥有韩国95%的电力资产。焦作韩电发电有限公司是韩国电力公社进入我国发电市场的第一个项目,于2004年9月27日注册成立,项目总投资5.88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金为1.97亿元人民币,韩国电力公社占77%股份。合营期限为23年。

  因近年燃料费暴涨,公司亏损严重。焦作韩电发电有限公司公布的盈亏数据显示,自该公司成立以来,亏损额已达193亿韩元(约合9362万元人民币),于今年1月份停产。

  韩国电力公社计划与许继集团签署“购买选择权”协议,也就是将热电站以1美元价格出售后,若许继集团能在2012年底前扭亏为盈,就在2013年以1美元重新买回韩国电力公社持有的77%股份。但若许继集团在2012年底前不能将热电站扭亏为盈,这也就意味着韩国电力公社投资的近亿元人民币只捞回1美元。

  今年8月,韩国电力公社已将中国发电站母公司Paper company卖给许继集团。记者昨天从许继集团高层处了解到,由于焦作电站的设备是许继提供的,所以双方也算是有渊源,现在许继集团正在和韩国电力公社方面接触,进行了多次谈判,“协议还没有签,价格还没确定,但估计我们会参与,只是时间问题”。

  此消息也得到了焦作韩电发电有限公司的证实。该公司企管部一王姓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停业快一年了,韩方派来的管理人员也很焦急,“我们听他们讲韩方正在和许继集团谈判,许继的人也多次到我们公司考察。据说快要签协议了,这是个好事”。(记者 李凌)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