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元完达山冷对收购传言 收购规模将扩大

2008年11月05日 13: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针对昨日媒体报道称,三元和完达山将分别收购三鹿7家和1家工厂说法,两家均沉默。但有知情人士称,谈判仍在继续,收购的规模还将扩大。

  三元完达山模糊应对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昨日报道,三鹿资产出售已落实的买家分别为三元和完达山。其中,三元将收购三鹿7家核心工厂,完达山将可能获得三鹿位于黑龙江的1家工厂。

  对此,三元股份董秘办没有置评,其董事会一董事表示不清楚。

  此前三元的三季报显示,尽管受“三聚氰胺”事件影响最小,但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44%至677万元,现有货币资金1.2亿元,短期借款则增加了7000万元。有市场观点认为,三元的现金流收购三鹿存在困难。

  “三元股份收购的资金问题,将会以向大股东三元集团定向增发形式解决。”记者昨日从一行业内知情人士处获悉,由于三鹿品牌已经“不值钱”,而且牵涉负债、赔偿等问题,所以当时三元就提出,将三鹿资产进行拆分后择优收购。

  该知情人士和昨日报道均提到,三元集团将出面收购三鹿资产,然后由三元股份向集团定向增发,以便将这部分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之中。三元集团公关宣传部昨日对此表示“不知道。”

  黑龙江完达山乳业总经理李顺,对于已经购下一家三鹿在黑龙江的工厂的说法表示“没有”。他没有透露目前谈判到哪一阶段,对于哪一部分资产更感兴趣,他则隐晦表示,“没有太明显想买的资产”。

  收购方案仍未确定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确实有7家企业在与三元谈判,但是还没有完全确定。

  该人士表示,现在谈判比较大的阻碍是三元拟对每个工厂实行100%股权收购,但三鹿旗下40余家企业的股份构成均不同,小股东的态度和要价都不一,所以目前基本上还是与大小股东进行谈判,不排除之后还陆续有企业进入谈判范围。因此,所谓的“方案”实际上并没有完全成形,三元股份也需要全部谈判后才能发布公告。

  10月17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京召集国内6家乳品企业龙头,希望以“代加工”、“租赁”等形式盘活三鹿资产。之后石家庄市政府又传出消息,正积极与完达山、三元等企业进行洽谈沟通。

  而在17日会上表现积极的娃哈哈,目前签订了产品购销、委托加工合同等合作内容。据悉,和三鹿有同样合作待遇的还有飞鹤。

  公开资料显示,三元集团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授权经营的国有独资公司。北大荒农垦集团则持有完达山66%的股权,其余34%的股权则由台湾统一集团持有。

  昨日,三鹿外方股东恒天然表示,正在和包括政府在内的多方进行紧密接触,寻求最佳解决方案。(记者胡红伟)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