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信部官员:应合理划定收奶区域 禁止争抢奶源

2008年11月05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消息,工信息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张莉在今日2008年三季度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乳制品行业整顿和规范工作从9个方面进行部署,合理划定收奶区域,禁止争抢奶源。

  张莉表示,一是加强奶源基地建设。要求企业加快奶源基地建设, 提高奶源基地养殖技术水平。

  二是规范原辅料收购秩序。合理划定收奶区域,禁止争抢奶源;入厂原辅料批批检测;建立采购信息档案,完善追溯制度。

  三是严格乳品生产管理。完善乳制品生产工艺、设备、检测手段;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质量标准,严禁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三聚氰胺等非食品用化学物质或其他危害健康物质。

  四是强化乳制品出厂检验。必须具备三聚氰胺检测仪器和掌握检测方法的人员或建立合法、固定的检测渠道,出厂产品实施批批检测。

  五是规范产品追溯与召回管理。要求从原料、辅料到成品各环节均有可追溯性,杜绝不合格产品出厂,对已进入流通环节的不合格产品迅速实施召回和销毁。

  六是加强企业管理制度建设。加强信息化手段,建立和完善企业质量档案及相关规范、管理制度。乳制品生产企业要建立良好生产规范体系(GMP),或食品安全管理体系(GB/T22000-2006),或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HACCP)。

  七是督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建立健全诚信体系,提高从业人员道德和法律意识,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八是加强生产企业监管。质检部门要加强对乳制品企业和产品质量监管,健全乳制品质量第三方检测制度;建立乳制品企业和经营者不良记录档案,公布不合格产品及处置结果,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九是贯彻落实产业政策。认真执行《乳制品工业产业政策》和《乳制品行业准入条件》,规范行业投资行为,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