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矿产品价格波动加剧 中国矿业发展面临严峻考验

2008年11月11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一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今天在北京举行的“二00八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指出,当前,金融危机和高速发展的矿业产能的释放对矿业的影响正在逐步显现,国际矿产品价格波动加剧,部分重要矿产品价格已经出现下行趋势,矿业发展面临严峻考验。

  二00七年中国矿产品生产与贸易迅速发展,原煤产量二十五点三六亿吨,原油产量一点八七亿吨,天然气产量六百九十三亿立方米,铁矿石产量七亿吨,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两千四百五十一万吨,矿产品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四千九百四十二亿美元。

  徐绍史说,面对新的严峻挑战,需要全球矿业界冷静观察、积极应对、增强信心、同舟共济,携手推进全球矿业持续发展。我们要发展矿产品贸易,稳定矿产品市场。国际矿业界应共同努力,在平等、诚信、互利、共赢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发展矿产品贸易,扩大矿产品服务和投资市场的准入,减少贸易壁垒,改善矿产品贸易方式,建立长期供货关系。健全政府和企业共同出资的矿产品储备机制,促进矿产品市场稳定。

  徐绍史说,当前,中国宏观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国内需求的潜力巨大。中国矿产勘查开发需求仍然强劲,我们将继续致力于营造良好的矿产勘查开发投资环境,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为全球矿业企业投资、贸易合作创造良好的条件。要进一步完善矿业投资环境,理性引导矿业投资。加强交通、通信、动力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投资者在当地投资提供便利。积极鼓励资源节约利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保护地质环境。(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