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进入反垄断审批

2008年12月03日 09:0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备受关注的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案有了最新进展,昨天,双方在香港联交所联合发布公告称,双方已向中国商务部提交反垄断审批的申请,而商务部正在进行审批工作。

  公告称,双方正全力配合商务部的相关审批工作。根据收购要约,双方需要在2009年3月23日(收购要约发布后200天内)取得监管机构批准,因此,收购要约的状况目前并无任何改变。目前股市低迷,可口可乐是否寻求对汇源果汁收购要约重新定价?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副总裁李小筠昨天明确表示:不会。

  可口可乐中国以及汇源方面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现距离提出收购要约日已届90天,本次公告是按照香港联交所的规定进行的例行公告。

  对于“2009年3月23日”的解释,可口可乐方表示不对未来做任何评论和预测。昨天公告表示:可口可乐公司及AtlanticIndustries须在收购要约刊发日期起计200日之日(即2009年3月23日)于中国取得反垄断审批,倘在这个日期或者之前取得反垄断审批,可口可乐公司、AtlanticIndustries及汇源将另行发出联合公告。这意味着截至明年3月23日,如果商务部审核未通过该起并购案,那么双方此前签署的要约收购协议将终结。“如果真如此,那么明年3月23日之后,双方也可能还将继续商谈新的收购方案”,昨天,双方有关负责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9月3日,汇源果汁发布公告称,荷银将代表可口可乐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以约179.2亿港元收购汇源果汁集团股本中的全部已发行股份及全部未行使可换股债券,可口可乐提出的每股现金作价为12.2港元。这是截至目前金额最大的外资全资收购中国企业的交易,诸多业内人士认为有“垄断”之嫌。

  此前,汇源董事长朱新礼公开称,“我不认为可口可乐能在果汁市场构成垄断”,汇源集团将致力于果汁上游产业链的布局。(记者胡笑红)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