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源收购案仍在审批中 可口可乐无意再谈收购价

2008年12月03日 13: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昨日,可口可乐一名在华联系人对本报表示,汇源果汁是港交所的上市公司,根据规定,有关并购要在90天为期限对股东进行公告,而昨日刚好是这个时间点。

  可口可乐表示,这份与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可口可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Atlantic Industries联合公布的最新进展称,按照中国反垄断法规定,所需的申请已递交商务部审核,“收购在审批程序中”。

  据介绍,收购要约所达成的在200天内取得监管机构批准的先决条件仍然有效,即以2009年3月23日为限,各方强调收购要约的状况目前并无任何改变。

  这名联系人对本报表示,定出“3月23日”这个时间,是以之前收购要约200天有效为前提的。“这表示,我们签署的要约对各方都有约束力,并无价格等任何的改变”。

  昨日汇源收盘价为9.60港元,比可口可乐宣布收购后首个交易日的10.94港元,已经跌了13%,而可口可乐提出的收购价高达12.20港元。此前市场曾揣测因为国际金融危机爆发,早前提出的收购价格“可能太高”,需要重新制定。

  商务部曾批出限制性条件

  如果商务部审查超过了3月23日交易收购要约的到期日,将有什么后果呢?Sheppard Mullin Richter & Hampton律师事务所在华高级法律顾问张小艺对本报表示,据《反垄断法》,交易是不能实施的。具体来讲就是,商务部反垄断局会就是否延长审查期限给出书面通知,但是在给出书面通知要延长审查期限的,在该延长的审查期限内不得实施交易行为。如果期满,商务部没有给出反对意见,那么就视为批准。

  值得注意的是,在11月商务部决定附加4个条件批准英博收购美国百威母公司A-B的交易,包括日后不能染指华润和燕京。张小艺表示,“如果交易的战略意义明显大于限制性条件对自身的负面影响,那就应该接受和执行,否则就应该重新考虑交易是否应当继续进行。”

  在可口可乐向汇源果汁(1886.HK)提出要约收购后的第90天,各方联合透露了最新进展。据介绍,收购仍在商务部的审批程序中,收购要约将以2009年3月23日为限,可口可乐重申目前无意再谈收购价,间接否认市场揣测金融危机可能影响双方早前敲定的价格。(记者刘俊)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