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界分析:三元收购三鹿成本将大大降低

2008年12月25日 09: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分析人士称,由于资产处于拍卖状态,收购价会压低。

  业界分析

  对于三鹿宣布破产的消息,传闻将收购三鹿的三元集团昨日表示不做任何评论。三元董秘王钤昨日称,目前也只是听说三鹿宣布破产,三元并没有看到法院的任何书面裁定。她表示,关于三元三鹿的重组目前正在洽谈中,没有任何新进展要披露。

  北京CBCT品牌营销机构董事长李志起分析,三鹿此时宣布破产,对于三元的收购而言,是个有利条件。“这很有可能是三元和石家庄当地政府故意设的一步棋,目的是降低三元收购的成本,”他说,三元和三鹿的收购案谈判到现在,三元对三鹿的情况已经了解得非常清楚,和石家庄当地政府也会有很大的默契。而此时三鹿宣布破产,三元收购三鹿的成本会大大降低。

  李志起说,三鹿破产前是相对完整的一个整体,资产评估价格是按照整体公司价格来测算。宣布破产后,三元只需要以收购资产这一相对简单的形式就可以介入了,且破产后资产处于拍卖处理的状态,价格会较之前压得更低。

  不过,乳业专家王丁棉认为,破产之后资产拍卖时,会引来更多的意向买家,不能保证三元是唯一的。三元和三鹿此前的收购谈判可能会全部徒劳无功,收购重组必须要再做很大的调整。并且,三元与三鹿的谈判久拖不绝,两家企业合并的优势正在逐步丧失。无论是奶源还是市场,都遭到其他企业的蚕食。

  11月中旬曾有消息传出,三元将收购三鹿7家工厂,并承担部分债务。而在收购方式上,将先由三元集团收购三鹿,再由三元股份以定向增发方式向三元集团购买该部分资产。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