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高淳建成中国最大高技术陶瓷产业园

2008年12月29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南京十二月二十九日电(左年生 吕双全)占地四百三十八亩、投资一点八亿元、历时五年建设的中国规模最大的高技术陶瓷产业园——高淳陶瓷高技术产业园今日在南京建成投产。

  该产业园由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公司总裁助理王贵夫介绍,高淳陶瓷原是一家生产农家用水缸、米坛等日用粗陶为主的手工作坊式的山区小厂。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末,传统瓷餐具暴露出不能适应机械洗涤、高温消毒和微波炉加热等现代生活方式的需要,公司开发出介于陶和瓷之间的炻器餐具,并占领国际市场。

  二〇〇三年,该公司作为核准制条件下中国陶瓷企业发行的第一只股票和南京市郊县首家发行股票的企业,高淳陶瓷三千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二〇〇四年,占地四百三十八亩的高新技术陶瓷产业园在江苏省高淳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二〇〇六年,该公司投资一千五百万元、与南京大学合作成立了光催化陶瓷研究所,一个年产一百五十万立升汽车尾气处理用蜂窝陶瓷生产线建成,打破了外国少数企业对该产品的长期垄断。去年上半年,年产一千五百万件高档骨质瓷项目投产,年产三千万件陶瓷生产基地也在山西省忻州市拉开序幕。

  “十五”以来,该公司申请或取得外观设计专利二百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十四项,蜂窝陶瓷、骨质瓷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日用陶瓷获得国家免检产品、中国出口知名品牌。

  目前,该公司已成为市值超十亿元的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日用陶瓷企业,窑变釉餐具连续六年在美国百货店销售中销量第一。总裁孔德双向记者透露,两年内年公司年销售额有望超十亿元。(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