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前11月全国保费收入9150亿元 同比增4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08年前11月全国保费收入9150亿元 同比增42%
2009年01月02日 08: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记者昨日从保监会获悉,截至去年11月底,全国保费收入9150.5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2159.1亿元,同比增长17.5%;人身险保费收入6991.4亿元,同比增长51.8%。

  拉动保费增长的动力主要还是寿险业增长。不过,去年寿险业保费收入增长以7月为分水岭。去年前7个月,寿险业创出了十年来同比最大增幅,随后每月出现了明显下滑趋势。而11月单月寿险保费增速已经从7月的86%下降到11月的-4.6%。这也是32个月来单月保费收入首次同比负增长。

  “主要由于资本市场的不景气、利率下行等因素影响,原本拉动保费增长的投资型产品投连险、万能险都相继‘落马’。”一位保险公司人士表示,考虑到银保渠道非常态发展的风险,保监会去年下半年也开始要求保险公司控制银保渠道的发展,寿险公司保费收入增长放缓也在意料之中。据国泰君安研究报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寿险保费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非常大。

  记者还了解到,保险业将在今年年底前消除境内外上市公司的会计报表差异。上述保险公司人士指出,统计方法一旦这样调整,将对保险业影响很大,很可能导致保险公司账面中的保费萎缩。对于保险公司的销售策略上也会发生较大影响。 (记者殷洁)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