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然气生产及外输均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天然气生产及外输均创历史新高
2009年01月02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二日电 (汪金生 简新)刚刚过去的二00八年,中国能源重要生产区新疆在天然气产量、外输等多个领域均获得了历史性突破。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二00八年,新疆累计生产天然气二百四十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二十九亿立方米,外输天然气一百五十七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二十亿立方米,全年新增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超一千六百亿立方米,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达到一点四万亿立方米。天然气生产量、外输量和累计探明天然气储量三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随着储量、产量、外输量的连年增长,新疆对中国天然气工业发展的贡献和影响也日益增大。据统计,二00八年,中国生产天然气七百九十三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一百亿立方米,而新疆增产量达二十九亿立方米,占全国增产量的近三成,位居全国第一。

  新疆还是中国最大的天然气外输省区。“西气东输”工程自二00四年底全线商业运营以来,作为这一工程的源头,新疆天然气外输量保持稳定增长,二00五年外输量为四十三亿立方米,去年则上升到一百五十七亿立方米,四年间累计向中国东部地区输送天然气四百四十亿立方米,相当于少用五千五百万吨煤炭,减少各类有害物质排放二百六十多万吨,约有二亿人口从中受益。

  二00八年,新疆天然气生产和外输的一大亮点,就是确保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安全足量供气。根据统一部署,新疆塔里木、陕西长庆等油气田在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期间,共向北京供气三点七五亿立方米,使“绿色奥运”得以完美展现。(完)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