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去年套保将亏62亿 去年业绩料现大幅亏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航去年套保将亏62亿 去年业绩料现大幅亏损
2009年01月12日 11:5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12月29日,东方航空董事会决议,东航调整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计划仍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定向增发A股、H股,募集总额由原来的30亿元提高至70亿元人民币。 中新社发 姜纯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东航昨天晚上发布公告披露,根据初步测算,截止到2008年12月31日,公司航油套期保值合约的公允价值损失约为人民币62亿元。

  据了解,截至去年12月3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国际原油价格的收盘价为每桶44.60美元。按照这天的国际原油价格,东航在2008年12月当期的航油套期保值合约发生实际现金交割损失约为1415万美元。东航称,截至目前,公司的实际赔付没有对公司的现金流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东航昨天在公告中首度披露了航油套期保值合约的交易规则,即在上方买入看涨期权价差,同时下方卖出看跌期权。国金证券分析师何来维表示,这属于“既做多,又做空”,这种做法在期货交易中应该是没有问题,但东航签订的航油套期保值合约从目前造成的损失看来,不像是在正规的期货市场中的交易,而是在场外的交易,与个别竞争对手做的。这种远期期货产品极有可能是竞争对手设计的产品,而并非正规期货市场的产品,竞争对手在设计此类产品时,经常会有陷阱在其中,购买者非常容易上当。

  东航董秘罗祝平昨天晚上透露,东航的航油套期保值合约,确实是场外交易。

  同时,东航昨天披露,预计公司去年的业绩将出现大幅亏损。而2007年东航的净利润为5.86亿元,每股收益为0.12元。公告称,2008年前三季度,东航亏损22.92亿元,资产负债率为98.49%,财务负担沉重。而且去年下半年以来,全球经济衰退迹象明显,航空运输需求急剧下滑使得民航业面临全行业的危机,第四季度同时也是航空市场的传统淡季,从这几个角度来看,东航在去年将出现大幅度的经营亏损。(记者李英辉)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