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跨国汽车公司欢迎中国政府出台振兴车市规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在华跨国汽车公司欢迎中国政府出台振兴车市规划
2009年01月15日 19: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常务会议14日通过汽车行业调整振兴规划,在华跨国汽车公司代表15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纷纷对此表示欢迎,认为有利于重振中国车市,也有利于跨国汽车公司在华业务健康发展。

  15日上午,全新福特嘉年华精品小车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南京工厂投产。公司公关总监姚雨在电话里说,国家出台的政策是对福特新车型的最大支持。全新嘉年华有1.3L和1.5L两种排量,都在国家减征购置税的范围内。

  通用(中国)公关总监栾江红告诉记者,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去年销售了100多万辆汽车,绝大多数是1.6L以下的小排量乘用车。国家减征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和补贴农民换购微型车,对这两家合资企业都带来利好。她表示,通用汽车一直在中国致力于汽车领域的节能减排,国家出台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与通用汽车的方向是一致的。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司公关总监杨美虹说,在中国生产的许多大众品牌汽车都是1.6L以下小排量乘用车,国家政策对这些车型扩大销售都很有利。她透露说,大众研发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小排量发动机1.4LTSI,今年上半年将在中国生产,并配备在速腾、朗逸和新宝来等国产车型上。这种先进发动机不仅节油,动力还大大提升。

  丰田汽车(中国)公司的牛煜课长说,丰田汽车一贯很重视节能环保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丰田研制的普瑞斯混合动力轿车已经在中国生产,不久丰田研制的电动汽车也将引进中国。

  本田中国公司的朱林杰经理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政策。鼓励小排量汽车发展,将推动中国汽车市场继续健康增长。本田产品一贯注重节能减排,今后将继续把节能环保、技术先进的车型引进到中国市场。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