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驱动 中国服装业出口开始转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策利好驱动 中国服装业出口开始转暖
2009年01月15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闫晓虹) 中国海关总署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二00八年中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约占中国外贸出口总值的一成三,增速由年初的二成六跌至百分之八。尽管如此,海关总署仍分析认为,由于中国出口鼓励政策效果开始显现,中国服装等行业出口已初现回暖迹象。

  去年下半年伊始,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均发生巨变。在外部经济面临萎缩的情况下,中国的相关利好政策从十一月起频频出手。在税收上,中国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退税率经过八月、十一月两次调整后提升至一成四。同时,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开始实施,人民币兑美元保持稳定。从今年起,中国服装业的另一有利因素是原料价格大幅下跌。

  海关总署相关人士指出,尽管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仍在持续,但中国对外贸易中仍然存亮点。首先,出口鼓励政策效果开始显现。中国于去年八月一日、十一月一日和十二月一日连续提高了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率,目前政策效果已显,其中服装出口等均表现为加速增长。此外,一般贸易出口价格涨幅基本稳定。在外部需求减弱的情况下,这对拉动总体出口将起到十分重要作用。完

【编辑:张庆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