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将放宽市场准入大力培育服务业市场主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工商将放宽市场准入大力培育服务业市场主体
2009年01月19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今天表示,为搞活流通扩大消费,中国工商将放宽市场准入大力培育服务业市场主体。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有关人士说,对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国务院决定未设定,一些部门和地方自行设定的服务业企业登记前置许可项目,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一律停止执行。对一般性服务业企业降低注册资本最低限额,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外,一律降低到三万元人民币。支持投资人以知识产权等非货币财产出资设立服务业企业,非货币财产出资比例最高可达企业注册资本百分之七十。

  对《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未包含的服务业一般经营项目,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可根据企业申请,灵活核定能体现其行业和服务特点的经营范围。支持生活保障性服务业发展,支持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业主体准入,如开设便利店、便民早餐店等。鼓励餐饮龙头企业在地级以上城市发展主食加工配送中心,促进其经营规模化、规范化。

  中国工商总局同时表示,将大力扶持和促进中小商贸企业发展,鼓励民间投资兴办企业。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商贸企业的融资扩宽渠道;对守法经营,确因资金紧张无法按时出资的企业,依法允许延长出资期限;对生产经营暂时出现困难的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在年检验照等方面予以支持,减免年检费用。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