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168万外省农民工进入广东 九成属返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期间168万外省农民工进入广东 九成属返岗
2009年02月01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二月一日电 (记者 莫非)广东省劳动保障厅一日表示,一月二十六日至三十日(大年初一至初五),外省农民工入粤数量约有一百六十八万人,各地劳动保障部门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以保障外省农民工有序入粤就业。

  据了解,上述外省农民工入粤数量与二00七年正常年份同比上升百分之三点八(因二00八年受灾害性天气影响,农民工返乡数量少,所以同期入粤也相对较少,不具有可比性)。该省劳动保障部门援引一份调查称,外省农民工提前入粤数量虽然有所上升,但盲目流动的不多,九成以上属于返岗农民工, 另有百分之八左右已有明确的就业意向,只有不到百分之二是提前入粤寻找就业机会。

  根据往年惯例,节后农民工返岗将有两个高峰,第一个出现在一月三十一日至二月六日(正月初六至十二),第二个高峰将出现在元宵节后两到三天。据抽样调查,节后打算入粤找工作的失业返乡农民工入粤时间预计比返岗农民工大规模入粤时间相对推迟,主要是因为他们大部分不急于找工作,想先过好春节,再根据形势变化另作打算。

  为应对节后农民工有序入粤就业,广东各地劳动保障部门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春运节假日期间照常对外服务,全免费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公共就业服务,并在车站、码头和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地方设立咨询服务点,派发“春风卡”(内容有就业服务指引)和“广东服务农民工政策指引”,现场提供咨询服务;加强企业用工调查和用工信息采集,储备一批适合农民工就业的岗位,并将岗位信息提早发布到输出地和农民工聚集地;开展劳动者合法权益大检查,积极查处利用虚假用工信息欺诈求职者、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