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国美实际控制三联仍需过程 再斗会三败俱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国美实际控制三联仍需过程 再斗会三败俱伤
2009年02月03日 08: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国美提交的改选三联商社董事会的提案2日在三联商社股东大会上以99.99%的赞成票获得通过,国美改组三联商社董事会的计划宣告达成。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陈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三联商社的毛利率仅为6%,国美接手之后,希望将该数据提高一倍,达12%。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国美最终想要实际控制三联商社仍需一个过程。

  在改组董事会的提案获得三联商社股东大会通过之后,国美方面显得非常高兴。国美一内部高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顺利完成对三联商社董事会的重组之后,国美的核心任务就是将三联商社目前的主营业务运作好,三联商社将继续使用原三联品牌,为解决目前三联商社管理体系不够完善,物流体系游离于上市公司之外的问题,今后在同等条件下,国美将优先支持三联商社平台,同时保持三联商社员工稳定。此外,该高管还透露将对三联商社过去的经营状况做审计,并对其原管理团队做离任审计。

  有证券分析师认为,虽然国美的核心高管已经成功进入三联商社董事会,但目前他们尚未实际掌控该公司,由于三联商社和三联集团之间存在着一些关联交易,而且三联的不少门店资产的产权仍在三联集团手里,因此国美想要实际控制三联商社尚需一定的时间,有一些程序要走,而且12%的毛利率属于行业比较高的水平,想要达到并不太容易。

  家电行业资深人士刘步尘认为,国美此次改组三联商社董事会,其用意在于加强对三联商社的控制,使其能够体现大股东的意志,保障股东和中小股民的利益。国美的核心高管进入三联商社董事会后,国美对于三联商社的改造肯定会逐步开始,对三联商社的发展战略也将重新规划。

  刘步尘同时指出,三联集团状告国美可能会使三联商社股权争夺战继续下去,但这种继续最终只会造成国美、三联集团、三联商社三败俱伤的结果。如果本着对上市公司和投资者负责的态度,保持三联商社发展稳定才是目前各方最需要做的事情。(张良)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