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年内投资四百亿元发展交通扩大内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年内投资四百亿元发展交通扩大内需
2009年02月06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二月五日电 (记者 林艳华)为全面推进交通建设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00九年广西将投入四百亿元人民币,大力优先发展交通道路建设。

  广西交通厅厅长黄华宽五日在此间介绍说,按照中央、广西的部署要求,以实施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构建连接多区域国际大通道为载体,尽量把今后几年开工的项目提前集中到二00九年开工建设。今年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百分之三十以上,力争达到四百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今年广西计划开工高速公路七条,力争开工七条,开工高速公路五百公里以上;计划建成四条、二百公里以上,年末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二千三百公里以上。计划开工路网项目五百公里、建成七百公里;开工农村公路七千二百公里以上;开工水运重大项目十一个,力争开工四个,完工六个,年底新增沿海万吨级泊位九个,同时,千方百计加快西江亿吨“黄金水道”和沿海亿吨港口群建设,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和北部湾开放开发的支撑力。

  黄华宽表示,将积极参与和不断完善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中越“两廊一圈”合作机制,加快推进中越友谊关“一站式通关检查”试点;加快中越汽车运输直通进程,进一步发展双边汽车运输合作;鼓励道路运输企业到越南等东盟国家设立经营网点,深化中国与东盟国际运输合作。利用与台湾“三通”有利时机,切实加强与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公路水路运输合作,大力发展两岸三地海上运输业务。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