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重点工程川气东送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一五"重点工程川气东送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2009年02月10日 18:3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石化川气东送管道工程项目部介绍,截至2月10日,我国横贯东西的又一条能源大动脉——川气东送工程经过万余名参建人员近两年建设,影响管道主体贯通的天堑被全部攻克,工程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

  川气东送工程起于四川普光,终于上海,管道途经重庆、湖北、安徽、江苏、浙江等地。截至10日,川气东送管道已完成组焊近1900公里,占需组焊总量的95%;5条穿越长江的隧道掘进已全部结束;72条山体隧道累计掘进90多公里,仅剩2条隧道尚未贯通。目前,建设者正抓住今年汛期来临前有利于施工的季节,全力以赴完成剩余工程施工,力争早日实现全线贯通。

  川气东送工程被业内人士称为国内目前在建难度最大的管道工程,难就难在管径大、重量重,途经地区地理情况十分复杂。管道主管径为1016毫米,每根管道长约12米、管壁厚21毫米、重量6吨左右。管道要翻越“难于上青天”的巴山蜀水,这在国内大口径管道建设史上还从未有过,其施工难度超出了常人的想像,许多工程建设难题都是首次遇到。

  据施工单位介绍,在绵绵蜀山中,个别地段的管道不但要爬越近90度的陡坡,还要战胜深不见底的溶洞和山间沼泽。施工人员还要解决管道运输难、安装难、焊接难等难题。施工中,曾发生过10多次塌方、特大涌水、涌泥和瓦斯气体大量逸出等险情。

  承担项目管理的中国石化川气东送管道工程项目部,提出了“善待环境、善待农民、善待员工”的工程建设指导思想。在开工前,所有参建单位均制订了有针对性的安全应急预案,施工人员和大型设备至今均安然无恙。

  据悉,目前川气东送管道焊接一次合格率达到了99%以上,超过了国家级优质工程所要求的96%以上的标准。

  川气东送工程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2007年8月31日正式开工,总投资预计627亿元。(记者江时强)

【编辑:刘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