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道场破产重整计划获批 预计5月恢复生产销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谷道场破产重整计划获批 预计5月恢复生产销售
2009年02月13日 09:4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柳暗花明又一村,五谷道场可谓“死里逃生”。此前,北京五谷道场食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五谷道场”)重组计划在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中未获通过,且与享有担保权的最大债权人华夏金谷担保公司分歧过大,外界一度以为中粮集团接盘无望。记者昨日获悉,北京房山法院已宣布批准五谷道场的破产重整计划,中粮集团终于如愿以偿,以最低代价将”非油炸”面第一品牌揽入怀中。

  一波三折中粮终实现愿望

  昨日上午,北京房山法院宣布批准五谷道场的破产重整计划,中粮集团为该公司的重组投资方。据该知情人士介绍,在庭审现场,中粮集团代表将1.09亿元的现金支票支付给五谷道场的破产管理人。这笔资金将专门用于五谷道场清偿债务及支付破产费用。业内人士指出,此举也标志着,中粮集团终于实现了最低代价1.09亿元,成功获得五谷道场整个品牌及其他。

  据了解,此前1月16日的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中,华夏金谷作为五谷道场两个优先债权人之一,对中粮提出的重整计划投了否决票,从而使整个重整方案没能最终通过。消息人士称,当时,华夏金谷反对的原因是中粮集团提出的破产重整计划中,对优先债权人华夏金谷的偿还比例做了调整,从原来的50%左右往下调了5%,故华夏金谷投了反对票。

  不过,中粮方面对华夏金谷的反对似乎早有应对之策。在上个月底,中粮方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明确表示,这表决不通过,并不意味着“结束”,“协商还没有走到尽头”。言下之意,中粮入主五谷道场是“必定之事”。

  果然,中粮的努力没有白费。昨日,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享有担保权的最大债权人华夏金谷担保公司最终作出让步,从而使五谷道场的命运发生逆转。

  中粮集团总裁助理、中粮集团在港上市公司中国食品有限公司(0506.HK,简称“中国食品”)总经理曲喆表示,重组后,五谷道场将被纳入中粮集团旗下的中国食品公司,将来还将让五谷道场方便食品业务注入该上市公司。该公司主要负责食品、饮料业务的部门。

  预计今年5月恢复生产销售

  重组后的五谷道场,3个月后生产、销售将有望得到恢复。记者昨日从原五谷道场总经理助理吴志学处获悉,五谷道场现有的团队和部门已经有部分并入到了中粮,而他本人也将投入新五谷道场公司,发力做市场。曲喆也表示,北京生产基地的管理团队主要来自中粮,新管理团队需要一个半月到两个月的时间来恢复工厂生产,大概在今年5月份左右新产品与消费者见面。

  据悉,目前市场上仍然有五谷道场的产品在销售,山东、江西两地的生产基地一直在生产,供应市场。此次中粮接盘的两个北京工厂也将很快重启,前期投资资金(包括清偿债务)大约3.5亿元。随后,中粮还将今年上半年完成对五谷道场在北京之外的5个生产基地的重组,包括五谷道场在山东、广东、江西、四川、甘肃设有的生产基地。

  吴志学告诉记者,中粮方面承诺将沿着五谷道场原来制定的市场规划,并参照新形势继续发展“五谷道场”,此将是中粮进入方便食品的契机。据其透露,接下来,中粮五谷道场将会有大动作,以重振声威。(记者 欧志葵)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