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机械工业总产值将增长一成五左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中国机械工业总产值将增长一成五左右
2009年02月13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闫晓虹) 预计二00九年中国机械工业总产值将增长一成五左右,实现利润和出口创汇将增长一成左右,全年经济运行态势将呈前低后高走势。

  记者今日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获悉,今年的中国机械工业发展将是更富有挑战性的一年,金融危机对机械工业的滞后性影响将进一步显现,虽然重大装备和大型机械产品的市场需求仍较旺盛,但多数量大面广的中低档机械产品,尤其是产能过剩比较严重的小型机械制造企业将面临需求萎缩的严峻局面,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压力加大,优化出口产业结构的任务日益紧迫。

  同时,尽管今年中国机械工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还很多,但有利因素也很多,具体如下:首先是国家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对改善企业经营环境产生积极影响,能源,原材料价格低于去年,贷款利息大幅降低等等,这都有利于减轻企业成本上升的压力。

  其次是中央已经出台了四万亿元扩大投资的经济刺激方案,在全国推行增值税转型改革,加大支农投入,一系列促进产业结构和消费结构升级以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正在陆续出台,国内市场为机械工业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回旋余地。

  三是国家已原则通过的汽车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要采取多种政策措施,支持装备制造业和汽车工业的发展。

  四是机械工业综合实力和企业适应市场升级能力不断增强,许多重点企业手持订单较多,生产任务比较饱满。

  因此,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认为,今年全行业可克服当前面临的诸多困难,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