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最大港口防城港致力打造超千亿产业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西部最大港口防城港致力打造超千亿产业基地
2009年02月14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防城港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冯抒敏)记者今日从广西防城港市政府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今年将全力推进钢铁、核电两大重点项目,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及城市建设“双百工程”,致力打造超千亿产业基地。

  广西投资最大、一期工程总投资六百八十六亿元人民币的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以及一期工程总投资二百七十二亿元的广西首座核电站防城港红沙核电项目,去年先后获批推进。官方称,上述项目前期工作目前正有序展开,有望在今年全面开工建设。当局还将围绕上述钢铁能源产业,加快建设一批相关配套的上下游产业,以实现该市打造超千亿产业集群的目标。

  同时,一项总投资达一千五百七十亿元人民币、涉及二百八十三个城建及工业、农业、港口等产业项目的“双百工程”,亦于今年在该市全面铺开建设。

  据介绍,这项防城港市深入实施国家扩大投资、拉动内需政策的重点工程,今年有望实现投资逾二百亿元,此举将进一步拉动防城港的经济增长,有利于加快该市临海临港产业的发展,有效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对该市经济社会产生的影响。

  此间有关官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产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加强行政效能及廉政建设力度,同时加大政府职能部门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力度,在项目建设进程中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把项目管理关口,以杜绝大规模推进城建及产业项目所滋生的腐败行为,确保上述重大工程项目的质量及进度。(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