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成品油需求今年约增2% 外资油站再降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成品油需求今年约增2% 外资油站再降价
2009年02月17日 08:3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广东成品油需求预计将小幅增长2%~3%,需求量约在2280万~2305万吨之间,增速为近年来最低

  ●广东成品油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市场资源渠道将增多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经贸委获悉,今年广东成品油需求预计将小幅增长2%~3%,需求量约在2280万~2305万吨之间,可谓近年来增速最低的一年,此外,省经贸委还预估“成品油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市场资源渠道将增多”。

  记者还从广东油气商会了解到,广东除了中石化、中石油、BP等老牌巨头外,今年中海油也将加入加油站零售市场大战。

  成品油消费有所降温

  与往年相比,今年广东的成品油消费有所降温,记者查询到,近五年来,广东的成品油消费量平均增长超过5%,甚至有达到8%的年份,而今年省经贸委主动调低预期,将需求量降为2%~3%。广东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表示,广东是全国成品油消费第一大省,广东成品油需求增速也在相当程度上反映了全国的水平。

  广东省经贸委还表示,2009年广东成品油市场将呈资源渠道和经营主体增多、市场竞争激烈、消费需求增长放缓、增幅回落的基本态势,市场发展将出现新的特点。省经贸委还表示,目前走私油品又有所抬头。

  此外,记者获悉,广东有意继续放开成品油销售市场,鼓励充分竞争。目前除了中石化、中石油、BP外,另一大石油巨头中海油也将加快在广东加油站市场的布点。姚达明表示,尽管需求遇冷,但由于国际油价不断下降,加油站利润其实大幅上升,因此各大巨头加大布局,也在情理之中。

  广州外资油站再降价

  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广州加油站依然在刮降价风,其中部分外资油站开始新一轮的降价,不过幅度不大,汽油每升约下降0.1元左右。

  据广东油气商会提供的数据,2月份以来,广东成品油批发价一直在低位徘徊,观望气氛浓厚,交易清淡,显示需求依然不足。姚达明预计,到2月底如果生产、物流开工量上升,成品油需求才会提高。

  广东石化系统人士也表示,两大石油公司继续维持降价上量的营销策略,而社会加油站多以降价促销为主,各标号油品能保持正常销售进度。 (徐海星)

  中国二期石油储备将启动

  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明确今年原油的目标产量为1.92亿吨,约同比增长1.2%;天然气的目标产量为860亿立方米,约同比增长13%。

  此外,中国未来三年将启动石油储备基地二期项目建设,力争通过三年的建设,使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总库容达到4460万立方米;同时将鼓励企业开展海外资源开发和并购(金 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