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股份复牌即涨停 董事长表示不保留三鹿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元股份复牌即涨停 董事长表示不保留三鹿品牌
2009年02月17日 13:2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拟定向增发募资8亿到10亿元竞拍三鹿消息一出,昨天,停牌近5个月的三元股份直接涨停开盘,报6.15元/股。业内人士认为,三元“吃下”三鹿把握大。

  据了解,首批拍卖三鹿资产包的竞买人或与其存在控制关系的关联企业必须是具有10年以上液态奶、奶粉生产经验,上一会计年度来自液态奶、奶粉的营业收入应不低于10亿元,注册资本不少于5亿元;市场声誉良好,质量控制制度完善并得到有效执行,且未因三聚氰胺事件对婴幼儿造成伤害等。

  对此竞拍要求,业内人士指出,三元最后胜出的可能性极大,仅最后一条,就已将蒙牛、伊利、光明等国内众多乳业巨头拒之门外;而对奶制品的经营收入及注册资本的要求之高,也使得中小奶企无缘竞拍。

  据了解,北京三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三元股份董事长张福平日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公司若收购三鹿未来不会保留“三鹿”品牌,因为三元已经在河北注册了河北三元公司,现在租赁工厂生产的产品使用的都是三元品牌;现在既然三鹿已经破产,这个品牌就不会保留。

  三元有关负责人昨天也承认,三元股份目前销售范围主要在北京及周边地区,最近3年北京地区对公司营业收入的贡献约为50%—60%,公司现有的销售网点还非常有限,对单一市场的依赖性过大。该人士表示,通过对三鹿集团原有产能和销售渠道的整合,可实现公司的跨区域发展。(记者胡笑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