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认为平凉具备建设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认为平凉具备建设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条件
2009年02月19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2月19日电 记者今日从平凉市委宣传部获悉,平凉市为建设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昨日在北京举办了研讨会,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学者们一致认为,平凉煤炭储量丰富,具备建设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条件。

  建设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是资源型城市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难得的重大机遇,对推进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参会的专家学者十分看好平凉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并明确表示,将在规划编制、政策扶持、项目开发、资金筹措、技术指导等方面尽力提供帮助和服务,支持平凉加快新能源产业开发。

  据悉,马萨诸塞州中国代表处、美国休斯敦中国代表处、澳大利亚国际商会、银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夏道和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美国华美资本、zeep朗物兹—零排放能源公司、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公司、广东东莞康达新能源公司、北京华阳禾生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加了会议。

  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在介绍该市情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参会企业对平凉煤炭资源开发情况有了初步了解,表示将要择期到平凉进行实地考察,洽谈合作项目。

  平凉具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市内的华亭煤田是鄂尔多斯聚煤盆地中煤层最厚的地段, 总面积150平方公里,煤层平均厚度达28.7米,探明总储量34.7亿吨,且煤质优良,具有高活性、高发热量、低灰、低硫、低熔点的特性,不仅是优质动力用煤,而且也是目前中国最好的气化用煤。(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