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专属188号段北京放号 三大运营商争抢3G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G专属188号段北京放号 三大运营商争抢3G市场
2009年02月20日 10:2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让运营商一见倾心的是高端客户,随着3G步伐渐近,北京各大运营商处心积虑要拉住能带来丰厚利润的“壮丁”。北京电信日前宣布天翼1890号段向公众开放,1390用户只需改动一位号码就可体验3G。北京移动昨天迅速回应,移动3G专属的188号段今起在北京正式放号。

  记者昨天从中国电信客户热线10000确认,1890号段刚刚正式放号。去年底,中国电信启动天翼189号段的网上预约和选号,主要是1891012号段。根据当时的规定,用户申请189号段号码需要在网上登记并预缴入网费。用户办理1890号码段时不再执行原有的入网审核流程。

  中国电信方面还特别提到,用户前往营业厅办理1890号码段入网时,原1390的用户可变一位号码就成为1890用户。1890属于3G号段,只改动一位号码就从2G升级为3G,对用户很有吸引力。

  北京移动昨天宣布:3G专属的188号段20日放号。这也是在广东、上海后,正式放号的又一个地区。

  据了解,188号码资费与普通全球通号码资费相同,可以申请现有全球通的88套餐、商旅套餐和VIP套餐中任一种,用G网同样的价格,让客户体验3G移动宽带网络的高速数据服务。

  去年4月,北京移动开始157号段3G网络的社会化测试。今年年初,工信部明确表态,支持中国移动3G——TD-SCDMA的业务发展。

  今年被称为3G元年,年初至今北京联通方面鲜有3G消息。中国联通高层人士近日曾公开表示,内地电信业未来的竞争不在于价钱,而在于所能提供的内容和服务。对于运营商来说,像上网收看电视、玩游戏等3G数据方面的收入才是最主要的,而非语音。联通将引进海外的3G内容强化优势,但同时会避免3G内容误触政治、法律“地雷”。

  新闻链接

  188号码3G服务特色目前包括可视电话、可视电话呼转、可视电话闭锁、可视电话显示、视频留言、视频会议和多媒体彩铃,均为试商用产品,资费均为试商用资费。何时正式商用将另行通知。试商用期间,可视电话通话分钟可计入188全球通客户所选套餐包含的分钟数内。

  188号码目前只能在中国移动3G终端上使用。另外由于188号段专用于中国移动3G业务发展,因此暂时无法实现携号转品牌。(记者孟为)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