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调整汽柴油出厂价 分析人士称价格战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油调整汽柴油出厂价 分析人士称价格战结束
2009年02月24日 09:4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汽油每吨上调200元、柴油每吨下调100元;分析人士认为汽油价格战“结束”

  记者昨日从中石油集团 获悉,该集团自上周起调整了汽、柴油炼厂的出厂价,其中汽油每吨上调200元、柴油每吨下调100元。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这可能会引起下一轮柴油价格战,而在汽油上两大集团可能从价格战转向联手保价。

  增加销售公司利润空间

  据了解,中石油炼厂已于2月18日起调整了汽、柴油出厂价,其中汽油每吨涨200元、柴油每吨降100元。以大庆出厂价计,90号汽油出厂价调整为每吨5360元,0号柴油出厂价调整为每吨4780元。

  “目前没有批零倒挂的现象,主要是企业内部炼化企业和销售企业之间的结算价格发生变化。”中石油内部人士解释称,通过下调柴油出厂价,可增加销售公司的利润空间,“为增加销量,不排除在终端对柴油促销降价。”

  目前中石化并未在出厂价上进行调整,但终端市场已有变化。目前中石化上海加油站已下调了柴油销售价格。

  汽油可能转向联手保价

  上述中石油人士表示,随着前段时间降价促销,两大石油公司的汽油库存已消化了很多,“与柴油相反,现在需要控制汽油的库存消耗进度,如果销售太快,两大集团可能还要外采。”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上调汽油出厂价有明显控制汽油销售意图,此外也将挤压民营加油站的利润空间,未来两大石油巨头将难掀起大规模的价格战,相反由于汽油销售较为平稳,可能会转向联手保价。

  2月3日中石化上海加油站结束了93号汽油促销,2月20日,中石油上海93号汽油每升上涨了0.1元,调整为每升4.76元。

  - 本地

  北京市场价格稳定

  对于目前上海市场的变化,中石化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北京市场汽油销售平稳,在量上甚至高于以前;但是柴油销售受到物流运输和企业开工率下降的影响,与以往相比下滑较多。但目前中石化并未对北京市场销售做出任何调整。目前两大石油公司在北京汽柴油仍执行发改委的最高限价。

  对于未来是否考虑降价促销柴油,上述人士表示,北京柴油实行京标标准,价格本身就高于周边省份。由于目前柴油需求不旺即使下调价格可能也难以带动销售。

  目前中石化上海加油站0号柴油的价格已经由每升4.71元降至4.45元,与中石油在沪0号柴油价格相同。(记者钟晶晶)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