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工业经济出现积极变化 钢铁生产九成产能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月工业经济出现积极变化 钢铁生产九成产能恢复
2009年02月25日 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24日发表署名文章,文中提到:

  今年1月,扣除节假日因素,工业增速稳中略升。

  今年将推动执行好降低小排量汽车的购置税、鼓励“汽车下乡”等汽车产业支持政策。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24日于《经济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中称,根据用电、运输、重点行业生产情况测算,2009年1月份,扣除节假日因素,工业增速稳中略升,工业经济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的迹象。

  钢铁生产九成产能恢复

  文中写道,基础原材料、装备制造产业生产出现一些积极的变化,钢铁生产约90%的产能得到恢复,水泥、化工行业停产企业逐渐开工。元旦、春节期间,轻工、纺织等满足国内群众需要的商品产销两旺。

  汽车调整和振兴规划作用显现,汽车生产有所回升,销售基本平稳,小排量汽车市场反应积极。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42.6万辆,比去年12月份增销6.8万辆,环比增长18%。

  推动执行好降低购置税政策

  李毅中在文章中强调,在加快落实重点行业支持政策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制定具体落实的细则办法。如推动执行好降低小排量汽车的购置税、鼓励“汽车下乡”、加速老旧汽车报废更新等汽车产业支持政策;积极推进“家电下乡”、“农机具购置补贴”,选好定点企业,督促企业保障和改进产品品种、质量,搞好售后服务;继续推动出台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继续采取切实措施协助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