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消费季悄然启动 进口大增冲击国内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有色消费季悄然启动 进口大增冲击国内市场
2009年02月26日 10: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国家连续数次的收储和年后大型基建项目逐渐开工的刺激下,国内生产资料市场终于开始显现出活跃的气氛,各大交易市场数据均显示,新年的第一轮消费季正悄悄启动。

  华南金属供应显紧张气氛

  记者从华南和上海的主要生产资料交易市场了解到,下游制造业企业原材料备货情况本周明显回温。 “在金属铝市场中,因收储及电网采购等影响,上游大型铝厂库存减少,加之期铝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市面货源略显偏紧,供应紧张气氛凸显。”广东南储有色金属交易市场陈亮称。

  据上海期交所本周公布的数据,国内有色金属库存自上周以来开始减少,其中金属铜减幅超过10%。

  在收购了40万吨铜和超过60万吨金属铝之后,国家物资储备局本周再收储10万吨锌,不过市场反应淡漠。“因进口锌流通增多,成交价普遍较国内锌价低,从而威胁国内锌价走势。”陈亮表示。

  进口大增冲击国内市场

  事实上,突然增加的生产资料进口对国内商品市场造成的冲击已经在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涉及的品种不限于金属锌。

  中国海关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进口精炼锌同比增305.6%,1月份进口精炼铜同比增幅也达41%。

  去年年底至目前,金属市场国内外比价区间在9.0上下浮动,目前进口有色金属到国内销售有较大的利润空间。此外,由于国内金属价格年后不断企稳走高,而伦敦市场的铝、锌等品种的价格却仍在走低,意味着国内外比价还有进一步升高的潜力。(游锋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