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物流总额同比增长近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社会物流总额同比增长近两成
2009年03月12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发布的二00八年中国物流运行情况通报显示,二00八年,中国社会物流总额八十九点九万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九点五,仍然保持了较快增长态势,但增幅比上一年回落六点七个百分点。

  记者今天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悉,二00八年,中国物流业平稳较快发展,但物流需求增长明显趋缓,主要物流经济指标同比增幅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

  从社会物流总额的构成看,工业品物流总额七十九点八六万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点八,占社会物流总额的比重为百分之八十八点八,仍然是带动社会物流总额增长的主要因素。进口物流总额七点八六万亿元, 同比增长百分之八点二,占社会物流总额的比重为百分之八点七。农产品物流总额、再生资源物流总额和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分别增长百分之十七点六、百分之三点八和百分之十四。

  二00八年,全国社会物流总费用为五万四千五百四十二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二;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百分之十八点一,同比下降零点一个百分点。从社会物流总费用的构成看,运输费用为二万八千六百六十九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二,增幅同比回落六点四个百分点。占社会物流总费用的比重为百分之五十二点六,同比下降一点八个百分点。运输费用增幅回落以及占社会物流总费用比重的下降,反映出物流需求有所减少;全国物流业增加值为一万九千九八六十五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点四,增幅同比回落四点五个百分点。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