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注资力拓案”再闯一关临近实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铝注资力拓案”再闯一关临近实施
2009年03月13日 15:1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议会以压倒性票数为中铝投资力拓放行

  看起来反对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195亿美元注资力拓的声音在逐渐减弱,包括力拓股东和澳洲政府各方逐渐在接受该交易。昨日,澳大利亚议会以压倒性的票数否决了反对党绿党对于中铝投资力拓的动议,该项动议是请求财长否决该项巨额交易。

  据了解,在昨日澳大利亚议会的会议上,该动议只获得绿党参议员五人的赞同票,参议院几乎未引起辩论就以多数票否决了动议。此前政府和保守党参议员就表示反对该动议。

  这被业内解读为中铝已经再跨过一关,最后只剩下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对于交易细节的一些审查,不过估计多少会稍有变动,最终结果应该会比当时合同中规定的7月底更早。

  一直以来,对于中铝投资力拓的巨额交易,力拓的投资者担心如果中铝成为力拓的股东后,将直接影响到今后力拓对中国铁矿石等资源产品交易的定价;而澳洲政府则担心作为中国国有企业的中铝注资澳洲“国宝级”企业力拓是否存在损害澳洲国家利益的可能性。

  从3月2日开始,中铝新任掌门人专程访问澳大利亚,这是一场“化解无误会,赢得信任”的融冰之旅。中铝总经理熊维平当时对媒体表示,“我们希望可以与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就投资力拓事宜进行建设性的交流,并解答对交易的任何问题。”

  2月12日,中铝宣布向力拓注资195亿美元现金,包括通过认购可转债增持力拓股份,以及在铁矿石、铜和铝资产层面与力拓成立合资公司,并获得两个董事会席位。(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