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的依云小镇”在藏北明珠当雄呼之欲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式的依云小镇”在藏北明珠当雄呼之欲出
2009年03月14日 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记者 王永志)建立在世界海拔最高的现代化工厂——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公司在青藏铁路开通后,其高原原生态矿泉水随着动车组穿行而被广大旅客所熟知,为大江南北消费者所青睐,成为拉动藏北明珠当雄经济的龙头产品。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执行董事王红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该公司将与当雄县政府和铁路部门一道,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利用5100矿泉水品牌,打造“中国式的依云小镇”。

  当雄藏语意为“挑选的草场”,面积逾万平方公里,全县人口仅四万多人。境内有西藏第一大湖——纳木错,依偎在终年积雪的念青唐古拉山脚下,是西藏高原著名的神湖。曾接受胡锦涛主席接见的多吉院士在当雄境内的念青唐古拉五千一百米的山谷地带发现了冰川矿泉。西藏自治区政府引进五亿元资金,快速建设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项目,经过两、三年的运行,5100矿泉水作为“五个中国优质矿泉水源”之一,迅即打开局面,成为矿泉水的新贵。自二00七年以来,已为政府上缴二千万元的税收,先后解决了二、三百人的就业,其中约八成是藏族同胞。

  西藏的经济以往多靠政府和其他省市支援,但供血不如造血。如今的当雄财政收入因为5100冰川矿泉水的落户,有了很大的改观。当雄县委书记薛国强表示,政府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依托大企业形成绿色产业链,支撑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

  王红说,法国依云矿泉水是举世皆知的矿泉水品牌,阿尔卑斯山是依云水的源头,来自高山融雪和山地雨水在山脉腹地经过长达十五年的天然过滤和冰川砂层的矿化形成了依云水。来自大自然的馈赠使依云名声大震,古老神秘的故事也吸引了一探究竟的人们。因此,工业旅游吸引人们纷涌依云小镇观光,据称当地有七成的财政收入来自和依云矿泉水息息相关的产业。

  王称,5100公司要借鉴依云的成功经验,将和当雄县政府一道,利用世界上最高的现代化工厂,加上纳木错湖的风光传说,以及当地温泉、宗教文化,打造5100小镇面积,让当雄的经济更具后劲,让藏北明珠更加光彩照人。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