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打造中国光伏产业示范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打造中国光伏产业示范基地
2009年03月15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3月15日电(庞晨 周建琳) 3月14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正式授予了吴中经济开发区光伏产业示范基地的称号。此次吴中区政府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的合作,标志着吴中经济开发区在其打造中国光伏产业示范基地的道路上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吴中区地处中国经济最繁荣、城市群体最密集的长江三角洲中心、江浙沪交会处。近年来,吴中经济开发区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利用电子信息产业既有的人才、设备、科研等优势,借全球新能源行业崛起、部分IT大厂转型之际,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特别是光伏产业。

  目前,苏州吴中区域内已拥有了量产后全球产能最大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江苏百世德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到2009年底将形成年产1000兆瓦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生产规模,该公司还拥有一个技术实力雄厚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研发中心,目前已投产500兆瓦太阳能电池组件。同时还成功吸引了尚德集团库特勒自动化系统(苏州)有限公司的入驻,生产高端太阳能电池制造设备。另外,江西赛维LDK太阳能电池研发中心、美国空气化工、等光伏行业巨头也分别以独资、合作的方式入驻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这些龙头企业的入驻,为苏州吴中区的光伏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并且成为当地光伏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引领者。

  据统计,截止目前,苏州吴中区已有国内外光伏行业领先企业及配套厂商30余家,2009年光伏产业预计产值可达100亿元。同时,不断有整厂设备厂商、设备配套厂商、设备原材料供应商、下游系统集成商等产业链中各代表企业来区域洽谈。在江苏百世德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带领下,又有碲化镉、铜铟镓硒、染料敏化等不同材料的薄膜太阳能电池企业来区域考察。一个产业链相对完善、百花齐放的光伏产业格局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雏形已现。

  针对此次光伏产业的正式落户吴中经济开发区,是否能用“阳光”温暖经济寒冬这个问题。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表示,应对金融危机中国正在研究新的产业,太阳能光伏产业是应对金融危机,对未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产业。(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