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放行中铝注资力拓 审批五大关已过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国政府放行中铝注资力拓 审批五大关已过二
2009年04月02日 08: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26日,在中国企业在澳投资屡屡遭受延期审查之后,澳方终于传来消息。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明确表示将不反对中国铝业公司注资力拓的交易,原因是这一交易不会降低全球铁矿石的价格。中铝方面随即表示,ACCC的此项宣布意味着此次交易向着通过所有相关法律审批迈出了重要一步,并对ACCC的决定表示欢迎。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昨日获悉,中铝注资力拓获得了德国联邦竞争法主管局(Federal Cartel Office)的审批通过。

  审批五大关已过二

  这是继澳大利亚反垄断部门批准后,该交易获得的第二个权威部门的认可。对于需要通过各国政府层层审批的中铝力拓交易而言,如今已是“万里长征走过了一小半”。

  记者从力拓方面了解到,中铝注资力拓,需要获得中国反垄断局、澳大利亚外商投资评估委员会(FIRB)、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以及德国联邦竞争法主管局共计五个权威机构的认可。熊维平称“没有B计划”

  本周二,中铝总经理熊维平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时表示,公司对通过澳大利亚外商投资评估委员会的批准抱有信心,“我们和力拓的一揽子交易,不违背FIRB审查的重要原则。”熊维平同时表示,公司就注资力拓交易做了“最好的努力和最坏的准备”,但是如果交易失败,中铝并无任何“B计划”。

  此前,力拓首席财务官艾略特(Guy Elliot)在对中铝交易表示乐观的同时,表示如果澳大利亚当局最终没批准该项并购或者股东阻止这笔交易,那么力拓将不得不采取“B计划”,备选方案可能包括配股、发债、出售更多资产和重订偿债期限,或上述措施结合实施。

  链接

  必和必拓“搅拌”

  中铝力拓“联姻”

  在中铝力拓的“联姻”遭遇澳大利亚政府审批延迟的同时,近日有外电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必和必拓和力拓两公司的管理层及收购顾问之间已经开始进行非正式谈判。对此,必和必拓方面表示官方对市场流言不做任何评论。而力拓首席财务官艾略特(Guy Elliot)3月26日还对中铝交易表示乐观。(记者张奕)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