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星成国内民航业首家破产航空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星成国内民航业首家破产航空公司
2009年04月02日 16:1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鹰联被四川航空收编退出民营航空阵营后,重组无望的东星航空也步入破产清算程序,成为国内民航业第一家破产航空公司。记者昨天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证实,该院3月30日立案受理了东星破产清算案,并将在今年7月3日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根据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30日发布的公告,东星破产案由六家境外债权人提出申请。公告称,东星航空的债权人应在公告发布之日起90日内,向东星航空的财产管理人申报债权,有关东星航空的财产,非经法院同意不得扣押、查封、处置。

  记者了解到,法院已冻结东星航空16个账户。目前,武汉市交通委暂时履行东星航空的财产管理人职责,昨天已经有多家公司通过电话申报债权。

  安永会计事务所的审计结果显示,东星航空拖欠飞机租赁费、机场起降费、航油费、保险费数额巨大,仅欠武汉天河机场停机费就达6000万元,亏损已达5亿元左右。据财务部门清理,目前东星航空已到账和可收回的资金约320万元,而当前急需开支2000多万元。

  尽管破产清算程序启动,但民航业内人士担心,由于公司经营混乱,东星航空资产几乎已全部抵押,甚至重复抵押,加上所有飞机均属租赁,债权人很难拿到资金偿还。

  东星航空破产清算,意味着中航集团此前的收购重组计划被搁置。不过,中航集团新闻发言人季洪全表示:“中航积极拓展武汉市场的想法不会改变。”(记者涂露芳)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