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今年补贴十亿元 鼓励老旧汽车提前报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央财政今年补贴十亿元 鼓励老旧汽车提前报废
2009年04月22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俞岚)中国官方今天表示,将加大财政补贴力度,鼓励老旧汽车车主适当提前报废更新车辆。

  财政部和商务部今天发布的一份公告称,预计二00九年中央财政用于老旧汽车报废更新的补贴资金将增加至十亿元人民币。

  对于不同年限、不同车型的报废车辆,财政补贴的标准从每辆五千元、一万元到一万五千元不等。官方重点加大了对农村客运车辆和城市公交车的补贴力度。

  较之往年的补贴政策,二00九年的政策不仅扩大了补贴范围,也提高了补贴标准。

  调整后的政策首次将“车长不足九米且当年更新的城市公交车”纳入了补贴范围,凡是符合规定的城市公交车报废更新,不分车型均可享受补贴。

  同时,新政还将 “车长七点五米以上且乘座人数二十三人以上的载客汽车”等部分车型的补贴标准由原来的每辆车四千元上调至五千元。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官方此举为中国汽车的产销增长再度注入动力。在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出台、小排量车辆购置税税率下调等利好政策刺激下,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消费明显复苏,累计销量接近二百六十八万辆,同比增长百分之三点九。

  以财政补贴刺激汽车产销,进而促进经济增长的,并非仅有中国政府。到四月中旬,欧盟已有意大利、法国等十个国家宣布对汽车消费给予补贴,英国政府也正在考虑是否效仿。

  中国官方在公告中也表示,鼓励老旧汽车提前报废,有利于减轻环境污染,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