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副总裁回应公司现状:破产目的是为重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克莱斯勒副总裁回应公司现状:破产目的是为重组
2009年05月05日 10:5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克莱斯勒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亚太业务首席执行官柯安哲在上海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就克莱斯勒破产重组之事回答媒体提问,他表示,“在中国,‘破产’或许是一个比较触目惊心的词语,但在美国,‘破产保护’仅仅是一个手段,能够让我们更快地开展重组工作,更快地走出目前的困境。”

  对于菲亚特和克莱斯勒的重组会对中国本土产生怎样的影响的问题,柯安哲表示,克莱斯勒与菲亚特将就北美之外的国际业务如何合作,这个问题双方还在进一步的讨论过程当中。但大家已经可以看到,克莱斯勒跟菲亚特联盟,最大限度发挥了全球两大知名汽车公司现存和潜在的互补优势。我们在中国的业务仍然照常进行。目前克莱斯勒在中国是以进口车为核心来构建我们的业务,虽然我们目前没有进行本地化生产,但是我们在一些个性化的细分市场是很有优势的。这也是克莱斯勒目前在中国市场的重心。克莱斯勒希望能够重回中国的主流市场。所以当我们的新产品、新技术都准备好了,我们希望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至于克莱斯勒跟菲亚特结盟之后对中国市场产生的影响,现在来谈时机还有没有成熟。毕竟事情要一步一步地做。”

  在美国资产的破产进程方面,柯安哲说:我们将剥离一些不良资产。但具体的内容目前还没有更深入的细节可以提供。事实上,界定新公司要保留的资产,正是目前北美方面工作的内容之一。这是公司高度保密的信息。这里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将确保新公司有更健康的负债表。对于一些难以处理的债务,我们能够通过破产重组的程序,有效、快速地解决。破产重组的整个流程是一项非常庞大的工作。

  另外,他也表示,克莱斯勒今年中国的销售工作非常好,车展展台上,我们卖了约130辆车,具体的数字还在统计中。我们刚刚上市的几款新车,尤其是我们的道奇酷威,新上市的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包括之前推的09款的Jeep指南者,都卖得很好。(记者 丁波)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