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机构论市:维稳或是八月股市主基调

2008年08月01日 18:2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五穷、六绝、七翻身”完全落空了,沪深股指7月双双收出“十字星”。今日大盘走入8月行情,能否实现“开门红”并重拾升势,成为中小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问题。本报记者就此分别采访了机构与券商人士,业内对8月行情存在分歧,乐观观点认为维稳行情将以震荡上行方式出现,高度在3200点一线;不乐观的观点是8月解禁潮凶悍,资金面不配合,行情不容乐观。

  A安信证券 跌3涨5将成常态

  安信证券分析师邓雨春接受采访时认为:大盘连跌3天,主因是弱市中一边维稳一边发IPO造成的,这对市场信心打击较大,但个人认为国民经济基本面没有出现大问题,连续大跌的话,管理层应不会坐视不管;技术上看前期小平台2755点一带应有支撑,另,周末预期利好、8月开市首日红盘也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因素,所以周末最可能的走势就是触底反弹再攻上2800关口,拉开维稳行情帷幕。预计奥运会期间,大盘将震荡上行,高度在3200点一线,跌3涨5可能成为常态。

  B渤海投资 8月行情2600-3000点

  昨日下午收盘后,记者采访了渤海投资秦洪,请他谈谈对8月行情的看法。他表示:8月的行情主要还是以维持稳定为主。大约2600点-3000点之间波动。他详细谈了影响行情的三大原因。

  第一是小非减持的压力预期。第二是前期一些炒作北京酒店旅游板块的游资,随着利好兑现,势必借机减持,打压做多人气。第三则是油价因素。周三国际油价大涨4美元以上,这使得国际投资机构对油价是否真正进入拐点产生了分歧,这使得国内企业的成本因素再次不明。

  C中投证券 关键看成交量

  中投证券分析师何志宏对记者表示,展望8月行情,预计股指将维持在2500-3200点震荡,其实目前管理层暖风频吹,但成交量持续萎缩,人气低迷只会使股指继续探底,不排除去摸前期低点2500点的可能。目前投资者要注意成交金额的变化,若沪市能重回800亿水平,则未来大盘仍有望再次挑战2950点,否则维持低位震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操作上,进入8月期货板块应该有不小机会,券商股因具备融资融券题材可能也会有所表现。

  D国金证券 围绕2600—3500点运行

  国金证券谭向阳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综合市场环境和政策稳定需求来看,近期大盘再创新低概率很小,同时存在回补端午缺口的可能,多数个股将产生一轮修补性的减亏反弹行情。但近期大盘走出大幅反转行情也不现实,市场整体趋势仍以反弹为主。预计8月大盘运行空间在2600-3500点之间,行情特点为大盘稳定,个股反弹。

  最后他表示,安全边际高的品种是8月份投资组合的首选。推荐华鲁恒升、方圆支承、步步高、大秦铁路、水井坊、东力传动、力元新材。(记者胡希 胡佳杰 谢沵涵)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