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股市已成破位走势 震荡下跌弱势格局不改

2008年08月13日 09:0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上证指数开盘2445.21点,收盘2457.19点,最高2484.74点,最低2430.84点,下跌12.87点,跌幅0.52%,成交金额320.29亿元;深成指开盘8091.82点,收盘8192.79点,最高8278.02点,最低8053.55点,上涨22.64点,涨幅0.27%,成交金额175.29亿元。

  经过两天的大幅下挫,空方力量已得到较大程度的宣泄,但多方并没有利用有利的时机进行反攻,两大阴之后的小十字星意味着多空双方暂时处于对峙状态。目前市场已成破位走势,从萎缩的量能来看,市场短期之内难以扭转目前的颓势,仍将继续震荡下跌寻找支撑。

  从市场表现看,个股大面积跌停的现象有所缓和,但涨少跌多格局仍难以改变,尤其是近期爆炒的题材股仍难逃一劫。其中与奥运相关的餐馆旅游、通讯传媒等板块继续上演惨烈的暴跌走势,这些经过反复炒作的题材股依然是市场上最大的做空动能。权重股总体走势疲弱,难以提振市场人气。

  近期连续下挫的钢铁、煤炭股有所回暖,超跌反弹迹象明显,但作为周期性行业,目前仍面临行业景气度下降的不利局面,预计反弹空间将比较有限。

  市场最为关心的经济数据已于昨天公布,尽管7月份CPI增速低于市场预期,加息预期也有所缓解,但市场的连续下跌已使信心重度受挫,CPI数据的公布对股市短线影响程度有限。短期市场还面临巨额大小非解禁压力。8月份近3000亿元的解禁股对于目前的市场无疑是雪上加霜,对政策的不明确预期、低廉的成本以及对后市行情的担忧都可能促使更多的小股东在二级市场上进行套现,从面加剧资金面的压力。尽管有不少的大股东表态继续锁定股份,但市场并不能明确具体抛售与不抛售的数量与时间,大小非解禁对投资者心理影响依然非常大。

  在市场没有发出明显止跌信号的情况下,操作上应保持谨慎。(航空证券)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