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后市股指或将继续向下 周期性板块风险大

2008年08月13日 11:28 来源:沈阳日报

  在连续两天的大幅下挫后,昨天盘中如期迎来技术性反抽,但钢铁、煤炭板块的上涨并未获得市场认可,量能大幅萎缩。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昨天的反抽没有量能支持,就此扭转下跌趋势的可能性不大,后市股指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操作上,盘中反弹是减持绩差股的机会。建议仓位:空仓。

  两市“牛皮”盘整

  两市早盘低开后一度反弹,但由于参与资金不足,随后再度回落。当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CPI数据,受此影响,大盘有所回稳,其后权重股推动股指出现一波反抽。午后由于缺乏量能支持,股指反弹难以为继,两度跳水,权重股也震荡偏软,部分拖累了大盘,两市呈现深强沪弱格局。

  申银万国认为,两市大盘上午低开回稳,午后延续“牛皮”盘整,空方依旧占据主动,中期向下寻求支撑是大势所趋,个股多数下跌,市场内缺乏看点,建议保持谨慎,多看少动,控制仓位。

  向上空间不大

  对于市场昨天的震荡走势,渤海投资秦洪认为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短线跌幅过大,市场也需要一个修整的过程。二是昨天公布的7月份CPI涨幅为6.3%的信息,略好于市场预期,市场理解为进一步的调控政策或难以出现,这提振了多头抢反弹的激情。

  华讯财经认为,两市收出了红十字星,多少缓和了一下市场的情绪,不过,由于成交量不够理想,后市继续下探的可能性很大。而根据成交量测算,沪市要在2300点区域才会有较强的支撑,而深市要到8000点下方区域才会有较强支撑,在当前成交量配合不理想的情况下,大盘可能仍未调整到位,因而投资者想抄底的话,不可操之过急。

  主力转向防御

  热点方面,昨天出现了相对强势的领涨板块,尤其是以钢铁股、煤炭股等为代表的周期性品种。但业内人士并不看好该类个股,一方面是周期性品种所处的行业处于景气由盛转衰的趋势中。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对周期性品种不感兴趣,成交量继续萎缩就是最好的说明。

  长江证券朱晓东分析,从2800点平台刚刚下破,主力基本上不会选择在这个点位进场,地量的成交也表明抄底资金并不多。从个股来看,大多数股票还没到超跌程度,这样反弹起来就很弱,所以反弹后还将继续寻底。板块的选择上,短线资金的着眼点有两个,一个为超跌,另一个就是抗通胀的非周期性行业股票。昨天出击超跌的钢铁、煤炭股,拉抬了机场、高速公路等板块。提醒投资者的是,目前一些题材股、周期性板块的风险依然很大,如奥运、农业、券商板块。(刘剑)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