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股市利好延缓跌势 成交地量考验底部预期

2008年08月13日 13:36 来源:钱江晚报

  昨日A股市场顺势低开后,一度出现急跌的走势。但随后由于钢铁股等周期性品种以及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的企稳,A股市场在午市前后形成震荡走势,上证指数在尾盘收于2457.20点,下跌12.88点或0.52%,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至320.7亿元,在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缩量的阳十字星。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昨日A股市场并未形成放量企稳的态势,反而是缩量运行,尤其是沪市的成交量只有320.7亿元,已创出了21个月以来的成交地量。而且午市前两个小时的成交量为177.4亿元,午市后两个小时的成交量为143.3亿元,如此的量能数据显示出昨日A股市场在跌势趋缓中渐现企稳征兆,主要源于存量筹码的抛压减缓而非机构资金主动建仓。根据以往的经验可以推测,仅仅依靠存量筹码抛压减缓而形成的企稳形态,其基础并不扎实。毕竟一轮弹升的底部是靠新增资金源源不断建仓所形成的推高买盘而形成的。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A股市场存量筹码抛压减缓可能仅仅是短暂的,这主要是两方面的因素所致,一是PPI数据继续高企,据国家统计局的资料显示,今年7月份,PPI数据达到10%,再创近年来新高,这显示出原料成本价格继续高企。而由于目前我国产能过剩,原料成本的压力又难以通过提价的方式转嫁到下游以及消费者身上,所以,这必然会使得中下游的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有下滑的预期,这必然会抑制基金等机构资金的建仓动作,甚至不排除基金等机构资金对有色金属股、电力股、钢铁股、汽车股等品种予以减仓,从而加剧市场的抛压,故这些品种在昨日的企稳可能只是一个短暂现象。

  二是小非的减持力度似乎有点超出市场想象。据中登公司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持有限售股比例小于5%的“小非”,共产生734.83亿股的限售股,其中未解禁股改限售股份存量为320.37亿股,累计解禁数量为414.46亿股,占全部股改“小非”数量比重达56.40%。其中,“小非”累计套现了180.34亿股,较解禁数量相比,占比达43.51%。如此的数据显示出小非的减持压力不容忽视,因此,未来小非筹码的涌现将会打破昨日地量所形成的筹码与资金的脆弱平衡格局,从而削弱市场在此区域形成底部形态的预期。(秦洪 渤海投资)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