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人士:预计沪综指本周内或能短暂走稳

2008年08月13日 13:58 来源:成都晚报

  昨日市场以低开迎来了CPI数据的公布,尽管CPI连续三个月回落,不过沪指并没有受此利好影响,盘中虽一度有所反弹,但很快又重新回落,几经波折,沪指当日再度创出新低2430.85点,盘中最高2484.75点,收盘2457.20点,下跌12.88点,成交仅300多亿,成交量创出21个月新低。市场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尽管沪指未能收红,但深成指的翻红给了市场一道曙光,尽管面临着人民币汇率继续回落的利空,但由于技术面超跌,预计沪指在本周内能找到支撑,短暂走稳。

  盘面观察

  前期热点纷纷暴跌

  昨日,随着CPI的回落,前期被热炒的农业板块领跌大盘。中水渔业、荣华实业、洞庭水殖跌停;敦煌种业、隆平高科、獐子岛等跌幅也超过7%;北京板块在上个交易日暴跌之后,昨日跌势不减,北辰实业等超过10只北京板块跌停。周一曾逆势大涨,风头出尽的上海本地股昨日也风头不再,验证了一日行情之说。上海金陵、联合化纤等均跌停或逼近跌停。尽管市场人气遭到重挫,但前期跌幅巨大的钢铁板块倾力护盘,银行、保险股也一度有所动作,沪指才未重复周一的暴跌局面。

  消息解读

  汇率继续回落

  8月1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659元。至此,人民币汇率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再走低21个基点,连续11个交易日下跌。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汇率的持续下跌,势必加剧热钱的流出,这对市场后市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大利空。不过,CPI的持续走低,也使得央行再出台从紧调控措施的可能性变小,甚至可能出现小幅度的微调,这有力于缓解市场资金面的压力,有助于股指反弹。

  权重监测

  中石化一意孤行

  中石化、中石油对昨日指数影响巨大。本来沪指在钢铁、银行、保险股的拉抬下有望走强,但下午1点半后中石化的突然跳水,打乱了多头的计划。多个高达数千手的大卖单,不停地抛出。而多方尽管组织买盘阻击,但多空双方实力悬殊。中石化对指数的拖累已无法避免。多方转而集中优势兵力拉抬中石油。但由于时间太短,沪指最终以绿盘报收。市场人士表示,中石化近来走势十分怪异,如果在国际油价持续走跌的情况下,中石化仍然一意孤行往下,那很可能是某个主力布下的“陷阱”,投资者不宜过分看空。

  操作策略

  不要盲目杀跌

  市场人士表示,投资者在操作上,宜选择一些已跌至安全边际,市盈率和市净率双低的品种,同时要注意这些个股的大小非解禁时期。目前盲目杀跌已不足取,投资者要注意理性面对股市。目前个股、板块经过阶段性的急挫之后,普遍有20%的跌幅,有的个股跌幅甚至高达愈30%,预计短线应有一个抵抗反弹的过程中,暂时不要盲目杀跌。(记者 胡凌)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