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市逾7成股价不足10元 大盘对利好"视而不见"?

2008年08月13日 15:33 来源:今晚报

  从8月8日至今,沪深A股经历了连续多日的下跌,其中两天跌幅较大。周二大盘虽有止跌苗头,但跌停、补跌现象不断,悲观情绪没有明显改变。昨日公布的CP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且低于上月水平,但市场并没有将此视为通胀缓解的利好消息。分析认为,由于农产品价格的下跌和2007年“翘尾”因素的下降,今年下半年CPI数据的同比下滑已在投资者预期之中,机构等市场主力担忧的可能是在CPI和PPI有关数据走势相背的局面下,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工业企业盈利会否出现下滑等问题。

  低价股数量猛增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两市3元以下股票数量已经增至29只,非ST类个股多达11只; *ST梅雁等四只T族股票股价低于2.5元。而据统计,本月初收市时,2元股还仅为4只。另外,至昨收盘价,两市个股股价在20元以上的已不足百只,百元以上股价的股票仅剩贵州茅台。两市股价不足10元个股有1132家,占比超过72.4%,6元以下股票数量较7月初大盘阶段低点时增加了百余只。高价股方面更是“溃不成军”,月初两市尚有27只40元以上股票,而截至昨日,减少至15只,减幅在四成以上。曾被誉为A股第一高价股、股价一度上摸至300元的中国船舶周二收盘价仅为67.07元。

  跌势似已形成

  东海证券天津营业部的郝庆新认为,在市场预期与整个宏观调控相冲突的矛盾阶段,政策的重点及首要目标仍将放在控制通货膨胀率方面,因此,投资者预计的所谓实质性措施始终难以出台。虽然我们认为CPI数据公布有利于稳定国内投资者通胀预期,但在当前市场下降趋势已然形成、特别是在整体市场估值中枢下降时,跌幅较小的行业如银行、钢铁回落仍会对市场构成压力。技术形态上来看,两市大盘箱形下轨已被击穿,若本周初不能收回到箱底之上,向下突破即宣告成立,新一轮调整行情即将展开。其中,深成指理论上在7304 点附近有可能企稳。而上证综指的理论下跌目标位将下降到2180点附近。

  大跌何必寻理由

  郝庆新分析认为,如近期市场得不到实质性的导向性信号,情绪化的杀跌还会继续演绎。现在市场各方都在探求股市大跌的原因,不仅说法不一,一些传言也起到推波助澜的负面效果。其实,面对目前这样的大跌,找很多理由来解释本身也是A股市场不成熟的一种表现。2005年上证综指在跌破千点前也曾有数次短暂像样的反弹行情,1200点附近更是宽幅振荡了数月时间,但随后长达1个多月的持续下跌,累计跌幅接近20%之后,股指才“探”得998点的历史大底。这些市场现象可能仍有一定参考意义。同时,面对出人意料的大跌,理性的投资者需要培养超越市场的心态。(记者 梁晓钟)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